子站群:

贵阳

遵义

六盘水

安顺

毕节

铜仁

黔东南

黔南

黔西南

税务干部学校

税务学会

税务师协会

繁体 | 简体 

首  页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经验交流 行业党建及文化 行业文件 行政文件
今天是 农历四月廿六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站群检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及文化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意见的通知
录入时间:2012-05-28 11:14:00 编辑: 浏览次数: 【字号:: 关闭 打印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科学

发展观活动各项工作的通知

黔税协发〔20101

 

 

各税务师事务所:

    自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在各级地方党委的领导下,全省税务师行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进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按照上级部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到今年2月底基本结束,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为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根据《关于指导社会组织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各项工作的通知》(黔社发〔20101号)和《贵州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意见》(黔税协发〔200922号),现就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各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学习实践活动的认识

    要充分认识在税务师行业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党的部署,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社会组织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的必然要求。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促进自身健康发展、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和社会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来完成这项任务。要按照“遵循属地原则、讲求实效原则”,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当前的分析检查和整改提高阶段,要在前一阶段集中学习基础上,坚持突出抓好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理论武装向深度延伸、向广度拓展,把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贯穿于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为搞好分析检查、整改落实打好思想基础。

    二、进一步扩大党组织覆盖面

    要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的要求,抓好税务师行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对于应建未建党组织的,要抓紧组建;对正式党员不足3名的,可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的原则,与同一业务主管单位所属单位或其他单位联合组建;对于暂时没有党员或尚不具备组建条件的,要积极为组建党组织创造条件。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注重在没有党员和未建立党组织的税务师事务所中发展党员,努力消除发展党员的空白点。要把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业务骨干作为发展的重点培养对象,注重在人数较多、规模较大、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税务师事务所中发展党员。要围绕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履行服务社会职能,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促进税务师事务所健康发展,积极探索税务师事务所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法。    

    三、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税务师事务所自身建设能否得到加强,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志之一。各税务师事务所要根据省税务师协会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夯实自身发展基础,促进行业工作质量提高,推动行业稳步发展,发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结合税务师行业实际,要在以下的制度建设上有新的加强。一是在民主决策方面,要建立完善重大事项、重要活动民主决策制度,决策机构分工制度、议事制度。二是在日常管理方面,要建立完善推进税务师事务所管理规范化建设和促进工作人员职业化建设等相关制度。三是在加强内部建设方面,要建立完善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学习培训、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相关制度。四是在诚信自律方面,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思想作风建设、服务承诺,服务质量等相关制度。总之,要以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起点,以学习实践活动创造的方法,积累的经验为基础,紧紧围绕“健康发展、发挥作用”,突出“培育发展、科学管理、自身建设、党的建设”,研究探索加强税务师事务所建设的长效机制。

    四、切实做好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从分析检查阶段开始,学习实践活动从认识层面转入实践层面,承前启后,事关活动全局,对于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突出主题,开好高效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分析检查阶段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各税务师事务所党组织要围绕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紧紧抓住加强党的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功能作用发挥情况,深入查找党组织建设、内部治理、民主管理、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提供服务、规范行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抓住会前、会中、会后等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会议质量。党组织负责人要精心组织、积极参加,发挥带头作用。组织生活会要充分吸收税务师事务所领导层、员工代表或服务对象参加,不搞繁琐程序,不提过高要求,方法简便易行,形式灵活多样。

    (二)找准问题,撰写有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分析检查报告要充分反映税务师事务所党组织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情况,系统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实事求是分析主客观原因特别是主观原因,明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努力方向、总体思路和主要措施。分析检查材料要立足实际、突出实践、注重实效,运用好学习讨论、调研走访、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把问题找准确、把原因分析透、把对策定科学。内容要突出重点,文字应简明扼要。检查分析材料形成后要充分讨论,广泛征求税务师事务所领导层、职工和服务对象的意见,为制订整改落实措施打好基础。

    (三)尽早谋划,确保落实整改阶段有实效。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力所能及地解决一些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当前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建章立制工作。特别是对那些通过主观努力能够解决的思想作风、服务质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抓紧解决,不等不靠不拖。整改落实要坚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要围绕促进科学发展,多为员工、群众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四是贴合实际,注重简便易行。分析检查阶段和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讲求实效。要结合目前税务师事务所业务工作处于旺季,十分繁忙的实际,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有机结合,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简化程序,征求意见要诚心诚意,提出的整改目标要简洁清晰,制定的整改措施要切实可行。

    五是做好工作总结,巩固活动成果。税务师事务所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工作总结和巩固活动成果工作。活动开展情况和工作总结请及时报送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学习活动指导小组。 

 

                                          二年一月十八

  
相关文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贵州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Copyright 2005-2012 Guizhou Provincial Office, SAT.
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67号(贵阳市国税局6楼) 电话:0851-690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