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站群:

贵阳

遵义

六盘水

安顺

毕节

铜仁

黔东南

黔南

黔西南

税务干部学校

税务学会

税务师协会

繁体 | 简体 

首  页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经验交流 行业党建及文化 行业文件 行政文件
今天是 农历四月廿六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站群检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文件
关于印发《贵州省注册税务师协会2012年工作要点》通知
录入时间:2012-05-29 09:58:00 编辑: 浏览次数: 【字号:: 关闭 打印

关于印发《贵州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2012年工作要点》通知

 

黔税协发〔201213

 

各税务师事务所:

    现将《贵州省注册税务师协会2012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所实际,认真研究制定2012年工作目标及措施办法,突出重点,抓好落实。

                                                  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贵州省注册税务师协会2012年工作要点

 

2012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是贵州加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也是我省注税行业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省税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下大力抓行业发展,下大力抓人才培训,下大力抓自律管理,力争管理出佳绩,收入上台阶,切实推进行业加快发展。

一、下大力抓行业发展

(一)理清思路,共谋发展

推动和促进行业加快发展是行业工作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全行业要达成共识,牢固树立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发展意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集中心思谋发展、坚定不移抓发展。要以加快发展作为行业工作的主基调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统领工作的方方面面。

(二)坚定信心,抢抓机遇

当前,行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国务院国发[2012]2号文件的贯彻实施和省委、省政府“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两加一推”战略的不断推进,省国、地税局党组对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关心和关注,特别是《收费办法》、《支持发展意见》(以下称两个文件)的出台为注税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全行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加快发展。

(三)确立目标,确保实现

2012年,行业经营收入的奋斗目标是“保九争亿”。即千方百计完成9000万,力争迈上亿元台阶。这个目标是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来的,积极可行的。全行业要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确保目标的如期完成,为努力实现我省注税行业的重要转折,走出低谷,步入新的重要里程碑做出贡献。

二、真抓实干,促进发展

(一)切实抓好两个文件的宣传解释和贯彻落实

1.宣传解释,沟通协调。积极宣传解释两个文件出台的背景、意义及具体政策规定,主动与税务机关沟通协调,共同研究《支持发展意见》的贯彻实施办法,力求解决好贯彻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努力用好用足政策。

2.扬长避短,稳扎稳打。结合当前行业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要继续巩固服务业务、拓展咨询业务,主攻鉴证业务。各事务所要立足自身实际,分析研究市场,扬长避短,确定发展主攻方向,调整工作部署和力量分配,积极主动联系业务,占领并逐步扩大市场份额,确保稳扎稳打,力争做大做强。

3.点上突破,面上推广。以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及财产损失所得税前扣除鉴证业务为重点突破口,在贵阳市两城区、遵义市城区选点试行,力争试点范围内的业务交由事务所承担,取得经验再逐步推广,不断巩固和拓展可做业务。

(二)下大力抓人才培训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人才是第一生产力。要将行业人才教育培训列入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基础工程、系统工程、战略工作来抓,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造就一支结构合理、作风过硬、业务精通、信誉优良的行业人才队伍。

2.制定规划,明确目标。研究制定《20122014年教育培训规划》,通过三年持续不断的强化教育培训,使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改善和提高。努力实现具有执业资质的注册税务师占从业人员总数的45%以上;涉税鉴证业务领域、中高端涉税服务领域的业务骨干达到200260人;讲政治、业务精、会管理、懂协调,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达到3050人的教育培训目标。

3.分级负责,抓好落实。省税协负责对业务骨干的专题业务知识培训及注册税务师资格考前强化培训;事务所负责全员政治理论学习和基本业务操作培训。要创新培训方式,加大经费投入,抓好落实。今年,省税协拟投入一定的经费,组织14个行业师资或高端注税业务人员及行业管理人员培训班。各事务所要结合本所实际,研究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和措施,有针对性地组织好本所人员的继续教育和教育培训工作。

(三)下大力抓自律管理

1.搞好服务,抓好管理。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原则,努力为行业加快发展搞好服务,抓好管理。认真研究解决行业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确保行业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快速发展。

2.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紧紧抓住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这个根本,帮助指导事务所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机制,不断增强自律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自觉遵守独立、客观、公正的工作原则,努力做到依法执业、诚信服务。

3.监督检查,治理整顿。认真组织开展自律管理检查和治理整顿,将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结合起来,通过年检、等级认定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促进行业规范运作。对检查发现的违反行约行规行为责令限期整改,对严重违反法律法规,造成恶劣影响的行为从严惩处,以维护职业形象和行业声誉。

三、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一)明确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设立秘书处办事机构,充实工作人员,努力做到责任到人,分工协作,确保工作运转,努力做好服务会员工作。

(二)设立专门委员会,明确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组织好活动,发挥好作用。

(三)根据中税协统一部署,抓好行业党建和统战工作。

(四)筹备召开西南片区注税行业理论研讨暨经验交流会。

  
相关文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贵州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Copyright 2005-2012 Guizhou Provincial Office, SAT.
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67号(贵阳市国税局6楼) 电话:0851-690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