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站群:

贵阳

遵义

六盘水

安顺

毕节

铜仁

黔东南

黔南

黔西南

税务干部学校

税务学会

税务师协会

繁体 | 简体 

首  页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经验交流 行业党建及文化 行业文件 行政文件
今天是 农历四月廿六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站群检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度行业宣传工作的通知
录入时间:2017-03-28 17:59:00 编辑: 浏览次数: 【字号:: 关闭 打印

关于做好2017年度行业宣传工作的通知

 

黔税协发〔20173

 

各税务师事务所:

近期,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在北京召开税法宣传工作会议。会议对2017年税务师行业税法宣传工作作出部署。协会会长宋兰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法治理念和法治习惯。国家税务总局在年初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开展好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做好税收宣传工作。税务师行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 的决策部署,按照税务总局党组对税法宣传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行业特点和优势,大力宣传税法和税收改革的成效,宣传税务师行业在市场经济税收服务中的积极作用,为税收现代化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贯彻落实中税协税法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行业在社会上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我省注税行业的健康发展,结合我省实际,现将开展宣传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我省税务师行业宣传工作

各所要充分认识税务师行业宣传工作的现实意义。税务师行业作为一种知识密集型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是连接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的桥梁和纽带,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已成长为一支规范征纳行为、构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的重要力量。加强税务师行业的宣传,对提升税务师行业的形象,优化税务师行业发展和会员执业环境,提高税务师行业从业人员职业自豪感,增进税收征纳双方与税务师行业的沟通与互信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多年来行业发展的历程告诉我们,正是行业社会形象的模糊,使得行业虽大却世人知之甚少,虽重要却少获理解。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日益复杂,对税务师行业的宣传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西谚有云:“天助自助者。”我们应积极主动地行动起来,面对当前环境,不气馁不放弃,努力扩大宣传,让整个社会知晓我们所从事职业的社会积极作用和贡献。各所应在埋头苦干业务的同时,提高自我宣传意识,和协会一道积极利用各种渠道和机会,主动向社会各界推介行业正面形象,让全社会都能有机会知晓、理解、赞誉税务师行业,以期形成税务师行业社会认知度、美誉度大幅提升,行业从业人员处处受人尊重的局面。

二、 宣传方式

1.抓住税收宣传月的契机,积极主动配合当地税务机关做好税收宣传工作

行事宜借机、宜乘势。各税务师事务所要高度重视今年四月举办的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主动了解当地税务机关组织的税收宣传活动,主动汇报行业配合宣传的计划。依托各级税务机关的宣传平台,积极主动提供人力、物力参与活动。

2.积极参与第七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宣传活动

在今年四月举办的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中,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将联合主办第七届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各税务师事务所应积极动员组织从业人员及服务的客户参与竞赛活动,使活动达到宣传税收知识,提高税务师社会认知度的预期目的。

3.结合税务师资格考试,做好“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今年首次举办的“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是税务师行业贯彻《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中关于加强对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要求、落实税务总局关于加强税收普法教育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对大学生进行税法宣讲,培养未来社会主流阶层纳税意识,并为国家税收事业培养人才,为税务师行业发展储备人才。各事务所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走进校园通过举办讲座、散发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鼓励大学生参加“税务师”考试。

4.开展走访纳税人活动,宣传税法,宣传行业

年度内税务师事务所应积极开展走访纳税人活动,并形成定期走访纳税人机制。进行税法上门宣传辅导,现场解答纳税人在办税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广泛征求纳税人对税务师事务所涉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印制散发宣传手册,赠送相关税收政策资料。积极向纳税人宣传税务师在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等方面的作用;宣传税务师行业依法诚信执业,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纳税人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成功案例;宣传税务师行业依法规范发展和优化纳税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使广大纳税人了解和关注税务师行业,提高行业的认知度和公信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深入、有效的宣传税法,有效地促进纳税人依法纳税。

5.组织培训辅导

税务师事务所应组织业务骨干举办培训班,为当地企业财务人员提供纳税辅导。通过宣传税收政策、辅导涉税知识,提高企业财务人员业务水平的同时,发挥税务师事务所自身专业优势,有力扩大行业宣传力度。

6.走进申报大厅

各税务师事务所应与当地税务机关主动沟通,走进申报大厅,开展税收政策咨询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宣传最新税收政策,解答纳税人提出的疑虑和问题。

7. 充分发挥《注册税务师》杂志的宣传作用

《注册税务师》杂志是中税协的会刊,也是全国税务师行业唯一的专业性刊物。是面向税务师行业从业人员、纳税人和税务工作者宣传国家税收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操作实务,探讨税务师行业理论,交流税务师工作经验和行业信息的重要工具。因此,要充分发挥好该杂志沟通税务机关、税务师行业与纳税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各事务所可采取免费赠阅、在办税大厅免费发放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杂志来扩大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省协会也将出台奖励政策,对本省协会会员在该杂志上发表的工作研究、理论研究、活动信息等方面的署名稿件进行奖励。

三、对做好宣传活动的要求

1.各事务所在宣传工作中要明确责任,实行所长负责制,把行业宣传工作抓紧抓实。要加强宣传策划,提前制定活动方案,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刊、户外广告等方式,特别是发挥互联网覆盖面广、信息量大、渗透力强的特点,通过新闻报导、业务交流、人物介绍、行业综述、成果展示、经验介绍等多种形式,让社会了解我省税务师行业的方方面面。要加大对宣传工作的投入,保障宣传工作顺利进行。勇于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事务所相互合作、广大税务师共同参与、实行服务外包等方式,提升宣传工作的力度。

2.要把宣传工作做为日常性工作之一,确保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创新宣传手段,实现税务师行业宣传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同时,利用好中税协“乐税”网和省协会“贵州税务师”网来宣传税务师行业发展状况。鼓励员工向《中国税务报》和《中国税务》、《注册税务师》等专业性报刊杂志投稿,扩大宣传范围。

3.省协会也将陆续制作各类宣传资料、手册、传单等宣传用品,无偿发放给各事务所使用。各所应在各项活动中积极运用这些用品扩大宣传。

4.各所在宣传活动中,应注意各类文字、图片和音像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好总结报送工作,并随时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报告省协会。这些资料将形成事务所的累计分值,并在今后全省行业评先选优活动中体现。对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活动和做法,省协会将会及时总结,并向全国、全省行业积极推介,帮助事务所扩大影响。

贵州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一七年三月二十四日

  
相关文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贵州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Copyright 2005-2012 Guizhou Provincial Office, SAT.
地址:贵阳市中华北路67号(贵阳市国税局6楼) 电话:0851-6900033